likeadeadbody

你也知道我的脾气不好惹

【皇权富贵】再次与你初相遇(出道200天贺文)

短打 一发完

* 那些美梦 没给你我一生有愧
 







“那你还有再见过他吗?”主唱收了麦克风问他,眼睛里充满了好奇。


“有的。”范丞丞把烈酒递给了主唱:“喝点,暖暖胃。”十一点的天桥冷极了,如果没事,大家都不会出来走动,所以今天听歌的人也不多。贝斯手顶着自己的泡面头早早地就揽着女朋友离开了,键盘手和主音吉他手受不住冷一早也回去了,鼓手靠着栏杆,把渔夫帽盖在脸上手揣在兜里等着慢吞吞的主唱。

 

“我们那时候是个限定团嘛,那时候也红过,但是谁想到低谷也来得这么快。”范丞丞坐在主唱旁边,回身拍了拍鼓手,询问对方要不要喝点酒。鼓手摆手:“那也比我们强,我们就没有红过。”
 

“那他怎么会完全失去消息呢?好歹是个大活人,照你的说法,还是个大帅哥。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怎么会没有他的消息。”主唱喝了一口酒,说话间带上了冬天专有的浓雾。
 

“可能不愿意再和圈子有什么联系了吧。我前面提到过,他再一次站上舞台花了很长时间。在那之前他经历过很多,最后还是因为喜欢所以克服了。可能这一次受到的伤害他已经不愿意承受了吧。”范丞丞掏出手机打开微信。里面只有一个置顶,没有备注,头像是一只白色的猫。他倾斜了一下手机给主唱看:“你看,他把我删了之后我再怎么加也加不回来了。”
 

主唱突然觉得这个故事很沉重,所以他伸手示意范丞丞抬起酒杯:“那,他现在说不定过得挺好。”鼓手终于把脸上的帽子拿了下来,也凑了颗毛茸茸的头过来看:“我觉得吧,他就是厌烦了。没有谁愿意过那样的生活,哪怕那是自己的梦想。还是说像我们一样,我们这些流浪歌手啊,最后没有几个不老老实实回去工作上班的。梦想还是只能趁年轻咯。”主唱回头瞪了他一眼,示意他不要揭别人的伤口。
 

“他唱歌其实也挺好听的。但是从来没有人夸过他,所以他总是对自己没有自信。”范丞丞看着主唱小心翼翼地收好吉他,突然想起了这么一茬。“那你呢?你也没有夸过他吗?”主唱有些难以理解。
 

“没有。”声音轻极了,似乎是难过,似乎是忏悔。
 

“欸兄弟,不是我说啊。别人不夸他就算了。如果你们俩真的是你说的那么相爱过……emm你是这个意思没错吧?如果你是他很信任的人,怎么连你也不给他点信心呢?”主唱忍不住叹气,伸手拍了拍范丞丞的肩膀:“如果我是他,我肯定是希望至少有那么一个人支持我的。”
 

鼓手跟着附和:“虽然流浪歌手也没有资格说这些吧,但是我们还能坚持着,不就是因为有人支持嘛。也不需要太多,一个人就够了。”
 

“是我的错。”
 

听到范丞丞这样说,主唱和鼓手对视一眼,突然又觉得不该这样说他。主唱因着觉得与范丞丞有缘分,便在天桥上跟他聊了大半个小时。他本身性格就很随意,此时已经把范丞丞当成自己的朋友,所以他伸手勾着范丞丞,一拳捶上他的肩膀:“你一定会找到他的。你说你已经从中国的南方找到了北方,那接下来你要去哪里?”
 

“暂时不走了。这座城市我也没走完。走完了这里以后,整个中国我也算找遍了,除非我们毫无缘分,又或者说他刻意躲开我,不然我们早就该遇见了。接下来……我也不知道该去哪里。”
 

“那你不是说他想去日本吗?”鼓手看着两人没有聊完的意思,索性也坐在他们的身边。刚才两个人的对话他倒是也一字不落地全听进去了。
 

“我们团队解散之后,有两位朋友都定居在了日本。他们都说没有遇见他。”
 

主唱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然后又揣了回去:“我要是你,我就放弃了。”
 

范丞丞抛去一个询问的眼神,又抿了一口酒。主唱稍微斟酌了一下言辞,然后也喝了口酒润了润嗓:“你该做的都做了啊。尽人事听天命吧。而且你们团队其他人解散之后过得不也挺好吗。虽然不知道那位兄弟到底如何,但是这么大的人应该也会好好照顾自己了。说不定这里面过得最不好的就是你了。你们当时的梦该做的也都做了,既然都醒了,那就好好面对吧。”范丞丞笑了笑,问他:“你们今天晚上唱了李荣浩老师的《年少有为》吧?”主唱嗯了一声,不明白有什么关系。
 

范丞丞搓了搓冰凉的手,努力缩成一团,然后开口找了找调:“好像是这样唱的吧?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那些美梦,没给你我一生有愧。”范丞丞的嗓子很久没有练过了,但从他喉头溢出来的感觉与当年的《Can’t stop》没有什么差别。在主唱听来,他的声音里是满满的少年感,只是与这首歌意外地契合。
 

“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范丞丞说话与唱歌的声音有明显的区别,他骤然停止,反而让专注的主唱和鼓手都晃了神。
 

“不错啊兄弟,唱得挺好听的。”鼓手有些意犹未尽:“我当时认识我们主唱的时候也是,看起来不像多么会唱歌的人,但是一开口我就知道我们很合适。”
 

“怎么?你现在是又碰到更合适的主唱了吗?”主唱笑着打趣,然后看向范丞丞:“果然专业的还是专业的。要不是我们平时不怎么看电视,我可能也会喜欢你哈哈。”鼓手深以为然地点头:“相比起那些低沉沧桑的嗓音,我是更喜欢充满故事的少年音。”说完之后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于是笑着摆了摆手:“反正真的很好听。看来你真的很适合舞台吧,可惜了。”
 

“也不可惜。没有找到他之前,我不配拥有舞台。”范丞丞注意到前面打着双闪的车:“那是你们说的朋友吗?好像来接你们了。”
 

主唱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诶,是哦。小黄来了。那我们先走啦。”主唱背着吉他和鼓手一起站起来。
 

“嗯。”范丞丞目送着他们走下天桥,突然又跑到栏杆边冲着他们喊:“喂!虽然知道,但我还是问一下,你叫什么名字?!”
 

“什么?”主唱没有听清,侧头问了问鼓手,鼓手也摇头。
 

“我说——你叫什么名字?!”范丞丞很久没有这么大声了。他有些担心吵到附近的居民,但是此时此刻他也顾不上太多了。
 

“哦。我叫黄明昊!日月日天那个明昊!”主唱说完之后笑眯眯地冲范丞丞挥手,范丞丞忽然就很想哭,但是到底还是没有哭出来:“我明天也来看你唱歌行吗——?”
 

“我确实是有再见过他的。只是我不敢问你,为什么不记得我。”

 
“行啊——”黄明昊和鼓手一起上了车,他从副驾驶扯了件厚衣服过来裹上,摸了摸自己冰凉的脸颊。车掉头时他看了一眼天桥,已经看不到那个帅气的男孩,然后他用胳膊肘碰了碰鼓手。
 

“诶,我跟你说。他刚刚唱那两句《年少有为》,我差点听哭了。”黄明昊又回味了一下当时的感觉,鼓手撇嘴:“有那么夸张吗?你想哭个啥?”
 

“不知道。反正觉得他的故事听得我胸口闷得慌。希望他和他喜欢的那个人能有个很好很好的结局吧。”黄明昊看向苍茫的夜色,听到向来漫不经心的鼓手也附和着。
 

“一定会的。”
 
 
 






 【END】



哪怕过去无数年,哪怕以各种形式暂时分开,你们都一定会有很好很好的结局。

一定会的。

评论(9)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