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adeadbody

你也知道我的脾气不好惹

【皇权富贵】不是初恋

短打 一发完 3000+

初恋是这世间最美好的东西

一分惊慌两分青涩

三分害羞四分甜蜜

五分迷茫六分快乐

七分失去八分拥有

九分痛苦十分值得

但你不是初恋 你是那十分所不及的温暖


 

范丞丞早就听说过,男人对自己的初恋的女生都无限宽容,只是没想到对初恋的男生也是。

他已经冷眼看着黄明昊半夜为了初恋离开家三次了。第一次是对方借着朋友的由头约黄明昊出去聚会,第二次是对方称自己遇到了点麻烦不知道找谁,第三次纯粹的就是耍酒疯了。

所以他耐着性子忍了又忍,终于按住了黄明昊开门的手:“我和你一起去。” 黄明昊没太在意,点点头,然后挣开他的手把门打开。这种坦坦荡荡的态度反而让范丞丞觉得自己多此一举。看着恋人的背影在暗黄的灯光下走远,他才回神提步跟上。

“我不是说了吗?叫你给小刘打电话,他这段时间在这边出差,你俩还可以互相照应。”黄明昊把初恋从酒吧架出来,在他耳边嘀咕着,一句一句地交代,初恋就点头点头再点头。“欸我说你这人有没有在听啊?真是。”近乎嗔怪的语气因逆着风一直飘到了范丞丞耳边。他手插在口袋里,亦步亦趋地跟着前面那两个人。

不得不说黄明昊的初恋也很帅,虽然不及自己。黄明昊是个充满无限可能的绝世好0。范丞丞一想到这样的人在属于自己之前也属于别人,心里就又麻又慌,还略微有点点涩。

“昊昊。”初恋带着酒气的声音有那么一丝缱绻,黄明昊无意识地应了一声,整个过程自然得出奇。范丞丞走上前去,从另一边让初恋挂在自己身上:“我来吧,你去叫车。”

黄明昊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再确认地审视了一下他俩现在的姿势会不会导致某一方摔倒,然后才小跑向马路边拦的士。

初恋和范丞丞差不多高,范丞丞扛着这个男人,微皱的眉与紧绷的唇角都透露出嫌弃:“你别装了。”男人轻轻呵了一声,搭在范丞丞身上的力气轻了轻:“昊昊还是那么心软啊。”

范丞丞看着在路边尽职尽责地拦车地人,假意地托着初恋的手:“你哪儿来的滚回哪里去。”“啧,你紧张什么欸。”

紧张。范丞丞和黄明昊在一起的这些年,也没少遇到情敌。他从来没紧张过。但是初恋不一样,初恋象征的东西太美好了。更何况听说当时两人是因为误会分开,双方也许都心有不甘。

“事不过三。没有下一次了。”范丞丞看着拦到车的黄明昊回头招手示意,把醉得并不算严重的情敌非常粗暴地塞进了出租车里。

黄明昊抬腿就要上车,被范丞丞拽住了胳膊:“你干嘛?”

范丞丞盯着恋人的眼睛,里面透澈,在路灯下朦胧闪烁:“你干嘛?”

黄明昊立刻答:“送他回去……”突然脑子里一道光闪过,他似乎感受到了范丞丞吃醋的味道,觉得好笑也笑出来了,然后把范丞丞拽着他胳膊的手扒下来,牵住。他另一只手扶着出租车门,弯腰向司机交代着目的地,顺便确认了一下里面那人的状态,似乎不算糟糕。然后把门给关上了。

出租车带着范丞丞的情敌一起走远。黄明昊看向范丞丞眼底,然后笑弯了眼:“走吧丞丞,咱们也回家吧。”

范丞丞的心情只能用非常好来形容。明明已经在一起很久,却还有最初肢体碰触时的悸动。夜晚静谧的气氛本来就充满无限可能。哪怕是凉风,两个人紧紧牵着的手也是暖的,手是暖的,心也是暖的。

“欸。你是不是吃醋了。山东大呆鹅?”黄明昊笑嘻嘻地叫着范丞丞的朋友们给他起的外号。高冷如范丞丞,自然不会承认,他用另一只手捂住了黄明昊的嘴,把人夹在怀里:“反正你不要再跟他联系。他比你还大,不需要你照顾。”

黄明昊伸出舌尖卷了一下范丞丞的掌心,察觉到痒的范丞丞立刻松了手,然后才反应过来对方做了什么。

“黄明昊。”

“干嘛?”

“干。”

“……”察觉到危险的黄明昊立刻挣脱某人的怀抱,撒丫子向家的方向跑去,范丞丞认真地追。两个人一起隐进黑暗里。

“扎斯汀!你要是被我追上你就完了!”范丞丞习惯叫黄明昊的英文名,没有为什么,就是习惯。

黄明昊一直靠着自己风骚的走位躲避着范丞丞的魔爪:“你要是追不上我今天我在上面!”

风把黄明昊的声音传得很远很远,但四周都寂寥无人。所以他们肆意奔跑,肆意相爱。

“你做梦!”

“欸不是。让我在上面就这么难吗?!”

“难。”

 

 

————————————不正经分割线

 

 

“扎斯汀,你今天要是敢踏出这个门口一步,咱俩就完了。”范丞丞冷着脸翘着二郎腿盯着播着玛丽苏剧的电视。

电视里女主看着男主和他的初恋重新走到了一起,哪怕只是一个并肩的背影,也让人看得心绞痛。范丞丞摁着遥控器关掉了电视。

四周突然就静下来。

“丞丞,我不是跟你说了很多次吗。他在这边没有什么认识的人,就算是相识一场我也要去照看他一下。”黄明昊胳膊上搭着外套,右手握着门把手。

“你是不是觉得遗憾了?”范丞丞轻蔑一笑。

“你不要想那么多好吗?”黄明昊觉得有些头疼,快步走到范丞丞面前,一屁股坐在了他的旁边,挠了挠范丞丞的腰际。对方端着架子,躲了他一下。

“你说同样的情况,要是换成是小鬼你是不是就让我出去了?”黄明昊用力往范丞丞身上蹭。

“但他又不是小鬼。”范丞丞往旁边挪。

“他也不是什么特别的人啊。我只是曾经和他在一起过而已。”黄明昊皱眉,很努力地在解释。

“如果我们分开了,你是不是也会对别人说我们只是曾经在一起过,而已?”

“范丞丞你讲点道理好不好!”尽管是黄明昊那样好的脾性,也因恋人的不理解开始变得糟糕。

“他讲道理。你找他去啊,把你们的误会说开啊!”

黄明昊不再说话,死盯着范丞丞。对方也不说话。空气安静了足足六十秒。

“范丞丞。”黄明昊叫了他一下,声音冷得不像范丞丞认识的他。范丞丞心口砰砰砰跳着,等着他的下一句。

可是没有下一句了。

身边没有熟悉的温度。

关门的声音还是轻柔。

黄明昊把门给关上,跺了一下脚,楼道里的声控灯就亮了起来。他把外套给穿上,双手插进兜里。一步一步缓慢又坚定地朝前走着。

房间里是沉默的。范丞丞一想到有人拥有过他未曾拥有的绝版黄明昊就觉得胸口堵得慌。他很少对黄明昊发脾气。但是这一次,他也希望黄明昊能够认识到,对初恋不要那么温柔,好像余情未了,好像未来可期。才不行。他们的未来必须死在过去。

黄明昊低头走着。外面很冷,呼出的气化成白烟四散开来,他的脸上温度直线下降,伸手摸一摸是冰冰凉凉的一片。他走到离家800米远的十字路口,一头撞上了电线杆。因为走得慢,所以撞得并不重。

但就是很痛。

痛得人眼泪都往下掉了。他伸手擦,但是越掉越多。冬天落泪脸上的皮肤是会裂开的,黄明昊拼了命想擦掉眼泪,但是无济于事。无助与委屈霎时涌上心头。

电话铃响了。

他掏出手机,看着上面显示的初恋的名字。工工整整,冰冰冷冷,规规矩矩的三个字。他又想起他给范丞丞的备注:我超级无敌喜欢吃的橙子。眼泪掉得更凶了。

范丞丞你是不是神经病啊。

“喂?”黄明昊开口,声音是他也没有想到的哑,他轻轻清了下嗓子,眼泪也慢慢止住。

“……你哭了?”初恋在那边敏锐地察觉到了黄明昊的异样。其实他也不是很确定,毕竟黄明昊实在是个很少会哭的人。

“没。”黄明昊悄悄呼了口气,把胸腔里的郁闷都放了出去。然后察觉到了什么,皱了皱眉:“你没醉?”

“……”

“你能不能不要玩这种无聊的把戏了?”黄明昊有点生气。他大半夜担心人出事,还为了他和范丞丞吵了一架,结果人家根本就没醉。

“昊昊。我只是……”

“你别找我了。没有苦衷,没有误会,没有怀念。什么都没有,你别找我了行吗!”黄明昊承认自己是把在范丞丞那里的委屈都转成怒气撒给了电话那头的人,和自己的手机。

他很少会发这么大的脾气,吼完最后一个字就把手机摔在了地上,也不知道到底是和谁过不去。

他不像别的人,把脾气留给最亲近的人。黄明昊一直以来都对最亲近的人很好很好,偶尔耍耍小性子,开点玩笑,但从未不会对对方发脾气。

范丞丞追出门就看见黄明昊站在十字路口摔手机,又看着对方摔完手机就孤零零站在原地。背影高挑,瘦得让人心疼。他觉得他得把人哄回来,事情应该好好谈,他不该对他的扎斯汀发脾气。

可是对方在红灯的时候失魂落魄地就往马路上走,范丞丞心一惊,拔腿就百米冲刺一样追上前面的人。拉着黄明昊地胳膊把人向路边带。黄明昊因为惯性转身的一瞬间,范丞丞看见了他通红的眼眶,分明是哭过了。

范丞丞你是不是神经病啊。

范丞丞把人圈进怀里:“扎斯汀我错了,是我的错。咱们回家。”

黄明昊的大脑还在放空,委屈的情绪比理智先一步占领心头。抑制下去的泪水又涌上来,他用力砸了下范丞丞的背。真的很用力。他想,应该比朱正廷还大力吧。

“范丞丞你到底讲不讲理的啊!”他破碎得不像样的声音终于不再强行拉成直线。

“不讲不讲,是我的错。”范丞丞也很少看到黄明昊哭成这样,他看到黄明昊哭,自己也想哭。

黄明昊挣开他的怀抱,跟他稍微拉开了一点距离,吸了吸鼻子:“你神经病啊,你哭什么?”

范丞丞伸手帮黄明昊擦掉眼泪,表情凝重得让黄明昊想笑。

唉真是。又哭又笑像什么样子啊。

“范丞丞你赔我手机。”

“好好好。”山东人站在黄明昊面前,认认真真地哄着。

“把我原来手机的东西都拷贝过来。”

“好好好。”

“还有那谁的联系方式也给我存上。”

范丞丞抬眼:“对不起……”

黄明昊轻轻踩了一下范丞丞的脚。其实也不算轻。

“好好好。”范丞丞泄气,撇了撇嘴。存上以后找个机会再给你删了。

黄明昊还是没有憋住笑,眼睛红红的,鼻子红红的,嘴唇也红红的。

 

 

————————————正经分割线

 

 

初恋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像春天的樱花,夏天的可乐,秋天的凉风和冬天的暖炉。

但是初恋又算什么呢?

范丞丞想。

这一年四季都有自己陪着黄明昊,陪他一起春天看樱花,夏天喝可乐,秋天吹凉风,冬天烤暖炉。

 

不是初恋也不会怎样啦。

黄明昊想。

初恋不是遗憾,不是未完成的梦想,也不是未实现的承诺。

更不是那个傻乎乎的可以陪伴一生的爱人。





【END】

评论(17)

热度(2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