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adeadbody

你也知道我的脾气不好惹

【皇权富贵】山雨欲来(一周年快乐)

 

/ 因为有像你这样的人活在这个世上


/ 我对世界 稍微有了期待

 


        码头最近老是沦陷在雨天,潮涨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但所幸当地的渔民住得离海边并不近,除了限制了些走动,倒也不算有太大的影响。在沙滩尽头靠着海崖的地方躺着一个少年,一身蓝色的运动服湿透了,海水时涨时落不断冲着他的身体。


        雨势小了些,天气还阴暗着,乌云盘在头顶时不时响几声闷雷,过不了多久又要下大雨了。黄明昊在家里实在闷得慌,趁着父母不注意,偷偷就推着自行车就跑来了海边。16岁的少年还在为了学业发愁,但男孩子的担忧可不能随随便便说给别人听。来到海边瞎晃悠散心的黄明昊在看到那一抹扎眼的蓝色时脑子停机了几秒,他走近了几步才看到那里躺着一个少年。


        “我靠。”黄明昊下意识看了看附近,灰暗的天空与暗黄的沙滩连成茫茫的一片,肉眼可见再无别的人。


        ……我就出来散个步不会就遇到具尸体吧。旧时看过的侦探情节一幕幕在脑海里闪过,黄明昊一边脑补一边颤颤巍巍地伸出手指探了探少年的呼吸。


        没死啊?!


        黄明昊十分惊喜,心怦怦地乱跳,意识到自己可能会帮这个少年捡回一条命,少年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他伸手小心翼翼地推了推躺着的人:“嘿!嘿!”少年毫无反应。


        黄明昊开始回忆学校老师曾经教过的急救方法,可是到紧要关头什么都想不起来,连人工呼吸的步骤他都不能确定。于是他只能选择打镇上的120急救电话。


        离急救车过来必然是要有些时间的,黄明昊也不敢随便乱动他,只能站在海水来的那一边替他挡一挡。少年的嘴唇已经干裂了,估计被海水泡了挺久,又被这肆虐的海风侵袭。黄明昊想给他找点水润一润嘴唇,可是这空空荡荡的码头他也找不到有什么地方可以买水。最后脑子里一个念头闪过,黄明昊的目光开始变得有一点点复杂。


        “那什么……可能是有点恶心了哈兄弟,但是没办法,这不是为了救你嘛。”黄明昊先给自己做好了心理建设再跪在少年旁边给他象征性地解释了一下。


        唉,算了。天知地知我知,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黄明昊咽了咽口水,俯下身靠近了少年的嘴唇,有点犹豫,然后轻轻地覆了上去,试探地伸出舌头舔了舔。少年嘴唇上干裂的皮像猫舌头的倒刺一样有点勾人,同时第一次跟人亲吻的黄明昊生出了一种非常奇怪的感觉,后来干脆眼睛一闭,轻轻地帮他润着唇。等黄明昊再起身时,耳朵跟脸颊都红透了,但是看着少年好歹红润了一点点的唇,还是得意地笑了,然后又下意识地伸出舌头舔了舔自己的嘴唇:“真的好咸啊,你是在海水里泡了多久啊,都快成盐了。”


        在等救护车来的过程中,黄明昊无聊得只能反反复复欣赏少年的脸,不得不说真的好帅啊,他没忍住戳了戳他的脸,很软但是有点凉,黄明昊就两只手捧着他的脸给他一点点掌心的温度。雨一点点又下了起来,黄明昊脱下外套给少年撑着,打了个电话催了催,然后叹了口气:“救人好累啊,你以后得好好活着听见没。”


        雷声越来越频繁,有几次仿佛就在他们的头上炸开,但救护车好歹是在大雨倾盆之前来了。看着少年被抬上了车,黄明昊才重新踩上自己的自行车,在去医院的途中雨下大了,黄明昊被浇了个透心凉,他把车踩得飞快,雨水打在自行车上噼里啪啦的,打在人身上也有点疼。


       头发丝被雨水刷得紧紧贴着脑门,黄明昊单手把它们撩向后面,视线紧紧地盯着雨幕中的救护车,一直跟着。


        一直等在急救室外面的黄明昊直到听到少年已经脱离危险才有空松了口气,等着少年被转移到普通病房后黄明昊才去厕所把衣服稍微拧干了一些,然后回到家跟爸妈说今天的情况。


       他们一家人都是热心肠,黄爸爸没有说什么,黄妈妈叫他赶紧去换身衣服然后明天再去看看人家的情况。黄明昊躺在床上想着少年的脸极快地入睡了。


        第二天中午一放学黄明昊就赶去了医院,进入病房时少年的病床边已经有人了,一个女人坐在他旁边,大概是他妈妈。黄明昊犹豫了一下,然后还是走上前,看着少年清清冷冷的面庞鼓起勇气问了一句:“那个……你好些了吗?”


       少年看着他,嘴唇还有些发白但至少没有起皮了:“你救了我吗?”


        咦,声音也怪好听的。黄明昊笑呵呵地挠了挠头:“你知道啊。”


        女人听到这里站起身不停地向黄明昊道谢,一时间还让黄明昊有些不自在。可别搞个什么锦旗感谢我啊。


        “妈,我想喝粥。”少年打断了女人的滔滔不绝,女人连忙应道,然后对黄明昊说:“麻烦你再照顾一下我们丞丞,谢谢。”


        黄明昊大方应下,等女人走了以后,他一脸好奇的坐下:“欸,你叫丞丞吗?还是这是你小名?哦对了,我叫黄明昊。”


        “范丞丞。”范丞丞偏头看着黄明昊:“你为什么要救我?”


       黄明昊突然就懵了。


       这是什么意思……这好像不是对救命恩人的打开方式啊……


        “你……自杀啊?”


        范丞丞往海里跳的时候倒是真的对生没有什么欲望了,可是此时此刻看着少年眼里的震惊,他突然就觉得自杀是一件很不耻的事情,脸上也微微发了烫,但好歹端住了冷漠的架子:“还是谢谢你吧。”


        “不是哥们,你脑抽什么呢?”虽然知道范丞丞还是个虚弱的病患,但是黄明昊还是忍不住骂他:“我看你跟我也差不多大吧,你脑抽什么就去自杀?你知不知道救你我废了多大劲?风吹雨打的,搁那沙滩上坐了得有大半个钟,还给你挡风遮雨,我连我初……”黄明昊一时嘴快差点说漏嘴,然后猛然刹住车转了话题:“反正我跟你说啊小老弟,你这条命现在可是哥的,你可不能随便再去死了。”


        范丞丞听他叨叨叨,有些懵但也有些新鲜:“你多大了?”


        “16啊。我就是长得比较高,发育得比普通人快一点点。”少年脸上的骄傲和阳光一览无余,此前在范丞丞的世界里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色彩。


       “我18了,你应该叫我哥。”黄明昊听到的时候还是稍微惊讶了一下下,他本来以为他们同龄的。然后不屑地嘲他:“范丞丞我跟你说,寻死觅活的人是不配让我叫哥的。”


       “那我就不死了。”范丞丞无所谓道。


        黄明昊又惊了:“不是……哥……你就这么随意的吗?”你是神仙吗?还是你出复活甲了?


        这一声哥叫得范丞丞很满意,甚至笑了笑,只是嘴唇都快和牙齿一样白了,看得黄明昊直摇头:“多喝水啊。”黄明昊伸手端起床头的水壶给他倒水,范丞丞看着他还没完全张开有些肉肉的手,还怪可爱的,他又低头看了眼床单上自己骨节分明瘦到失去美感的手,有些嫌弃。


        那从今天开始就好好吃饭吧。范丞丞想。


        “给。我等会就去上课了,这两天还得下雨,你别乱跑了。”黄明昊把水递给范丞丞,范丞丞接过,然后看了他一眼:“你以后还过来吗?”


        “咋的?你是要一直住在医院了吗?你到时候还不是得回家。如果以后有空的话可以约着出来玩。”黄明昊看了看手表,时间还够,可以多呆一会儿。


        范丞丞的妈妈回来得不算快,按道理来说医院外面就有卖粥的小摊,不应该出去这么久。黄明昊倒也没什么所谓,站起来给范妈妈让了位置,帮了把手把范丞丞扶起来。黄明昊出去上了个厕所,回来时看见范丞丞已经吃上了,正估摸着时间也差不多,准备去说个再见。一靠近就看见了粥里红红的虾。


       “等一下……这……海鲜粥?”黄明昊从范丞丞手里把勺子夺走,有些奇怪地看着范妈妈:“阿姨,发烧的人不能吃海鲜粥的。”


        范妈妈眼里都是惊讶,很慌张地问范丞丞有没有事。黄明昊头有些疼。这一家人是活在天上的吗,什么都不懂。这说生是生,说死是死的。


        离下午上课的时间很近了,黄明昊飞奔到楼下给范丞丞重新买了碗白粥,给自己买了一笼包子当午饭。回来的时候范丞丞十分明显地对白粥表示了嫌弃,同时也十分明显地觊觎着黄明昊的包子。


        “范丞丞,你快点好起来,我就带你去我们学校门口的小吃摊。”


       范丞丞摇了摇头,嘴角抿成一条直线,好像在想什么,然后又点了点头:“好。”


        “我先走了,拜拜。”黄明昊人跑得比说话的速度快,说走就走,头都不回。


        “丞丞……”范妈妈抬手想摸一摸范丞丞的头,却被他偏头躲过了。


        范丞丞舀着碗里的粥,慢慢地一勺一勺地往嘴里送,眼神只放在粥里,不再说话了。


        黄明昊回到学校就要开始准备考试了。他为期末复习了挺久,但不到最后一刻就不可以掉以轻心。不过他还是有点放心不下范丞丞,也发消息告诉了他这两天自己可能没有时间去医院看他,让他有事就发消息给自己。


        范丞丞除了在收到短信那天回了一个“哦”后,也没有找过黄明昊。   


        头昏脑涨地考完了最后一科考试的时候,天也终于放晴了,空中还挂着浅浅的一道彩虹,很淡,数不清它有几层颜色。但是班主任告诉他们这是好兆头。黄明昊收拾书包先回了家把校服换掉,才再一次来到了医院。


        病房里没有人,护士告诉他范丞丞在医院后面的小花园晒太阳。


        范丞丞已经没什么大碍了,只是在等家长给他办出院手续。但范妈妈除了前两天还会守着他之外,后来仿佛人间蒸发。


        黄明昊找到他的时候,他正躺在花园的长椅上。他穿着医院的病服,病服只是薄薄的一件衬衣。虽说出了太阳,可是也快到傍晚,空气里的凉意并没有少多少。黄明昊喊了他一声,范丞丞就坐了起来,揉了揉眼睛:“你来啦。”


        黄明昊刚想开口,就被范丞丞拽住了手腕拉到了他旁边:“坐。”


        说完范丞丞就盘着腿发呆,黄明昊看着他的侧脸,从额头到下巴,轮廓真的很好看。哪怕同为男生,黄明昊也有一点点心动。


        “我这两天一直在想。如果我在阳光底下打盹,能不能和虫子的遗骸一起化为尘土呢?”范丞丞说完之后眨了眨眼,然后抖了一下:“有点冷。”


        黄明昊刚因为范丞丞这种丧气的话而起的火气,转瞬又因为他的一句冷而消散掉。


        唉,我这莫非有了一颗当爹的心。黄明昊觉得自己为范丞丞真是操了太多心。


        他刚想把外套脱下来给范丞丞穿上,后者扯了一下他的手臂,把他带进了怀里。


        范丞丞的胸膛暖暖的,这是黄明昊的直观感受。


        黄明昊拍了拍他的背:“不是,我又不冷。范丞丞你给我起开,我们回病房去。”


        “黄明昊。”范丞丞的下巴搁在他的肩上,每说一个字黄明昊都能清晰地感受到。


        “还没有遇到你之前,我就光想着死了。”


        “但是这几天,我除了死,还会想你。”


        黄明昊其实一直很想问范丞丞为什么那么想死,但他觉得男生之间不应该问那么多。后来和他妈妈短暂的相处中,大概也明白范丞丞是个极度缺爱的人。如果一个人除了死别的什么都不会想的话,那他过去一定很苦吧。


        黄明昊是这样想的。所以他愿意抽自己闲暇的时光来陪一陪范丞丞,虽然真的是很短的一点点时间。


        黄明昊把范丞丞推开,看着他的眼睛:“那你以后就想我就行啦,不要想死了,不吉利。”


        这样的话说出口,似乎有哪里不对,可都是出于关心,黄明昊就没有细想。  


        “我应该很快就会走了。身体好得差不多了,我妈应该也有空过来了。”范丞丞起身,和黄明昊一起向病房走去。


        “那挺好的。你记得照顾好你自己,我可不想再在海滩上捡到你。”黄明昊看他终于正常了一点点,就大大方方地打趣道。


        范丞丞停下了步伐,皱着眉头想了想,然后道:“我好像不太会照顾自己。”


        这话说得也是。不但你不会照顾自己,你妈也不会照顾你。黄明昊没吭声,在心里吐槽。


        把人送回病房后,黄明昊就离开了。他站在医院门口回头望了望,范丞丞在的那件病房窗户关得紧紧的,那是他走之前怕范丞丞睡着了着凉关掉的。


        范丞丞。


        我好像有点舍不得你。


        人生有好多天,你在人生里好好的。


        再见啦。


        黄明昊回头慢慢融进暮色中,范丞丞踩着拖鞋下了床,在窗口看他。他看见黄明昊走进人群里,走过斑马线,转了个弯就再也看不见了。

   

    

        码头后来又下过很多次雨,黄明昊每次都会想起那时候的范丞丞。有时候他会去码头玩,有时候不会。但一直没有再见到他。黄明昊觉得这样挺好的,他是真的不想再在沙滩上捡到范丞丞。


        只是他想起范丞丞的频率越来越频繁,他发给范丞丞的消息对方从来都不回,气得他总是会暗暗地骂范丞丞是个白眼狼。


        但他也经常在想范丞丞会不会再去寻死,会不会过得和从前一样糟糕。


        这种感情越积越深,压得黄明昊喘不过气来,只能偶尔跟知道范丞丞这个人的存在的爸妈聊一聊。


        可是他不知道为什么,一向很积极解决他的问题的父母,总是尽可能少地评论这件事情,也很少给他建议。刚开始黄明昊还没察觉,到后来渐渐发现之后,就以为是父母烦了这些事。便慢慢减少了提起的次数。


        心事即使不从嘴里说出来,做父母自然也能看见。


        在一个普普通通的晚上,一家三口坐在一起吃饭时,黄妈妈主动提起了范丞丞。她问黄明昊是不是很想范丞丞。


        “对啊。范丞丞简直是个白眼狼!一条消息都不回我。他的命可是我救的,我能不上心吗?我感觉我就跟提前养了个孩子似的。老妈你懂我的感觉吗。就跟你养我的感觉一样的吧应该。”


        黄妈妈忍俊不禁,然后看了一眼黄爸爸,在看到对方眼里的鼓励后,把碗筷放下,认真地看着自己的儿子:“不一样。你是喜欢他。”


        “啊?”黄明昊还没反应过来,母亲的话第一遍极平常地在脑子里就过去了,他倒带重来细细品味的时候,才终于抓住了关键词。


        “可是……”我们都是男孩子啊。黄明昊的疑问忽然就打消了。心上压着的迷茫和脑袋里乱成麻一样的思绪慢慢地就解开了。


        黄妈妈和黄爸爸其实很早之前就在这个事实面前辗转反侧过了。可是很明显自己的孩子还没有意识到。他们上网百度了各种相关的知识,在明确这不是一种病之后两个人也就释然了。


        做父母的,虽然总是希望孩子可以更好一点,再好一点,可是最根本的,还是希望他能够快快乐乐,平平安安。婚嫁是大事,但是喜欢的是同性还是异性细细想来都没有多大的关系,只要他能够好好地认真负责地对待自己的感情,只要对方能够尽心尽意地对待他,他们也不再多奢求什么了。能不能延续香火不是他们应该想的事情,他们最爱的就是自己的孩子。


        “妈妈也没什么想跟你说的,你也是大人了,要学着承担自己做决定的后果。”


        “以后的路你得自己走,要选择谁陪你一起走也是你的事情了。”


        “你想去找他吗?”

 


        穿堂风掀起了范丞丞卧室的窗帘,又要下雨了。


        他经常会在下雨天去海边,晴天也去。一年365天有一半的时间他都会去那里,但是再也没有见过黄明昊。


        他喜欢黄明昊。在为了黄明昊的承诺咽下第一口寡淡的白粥时就意识到了。


        他拿了伞下了楼,偌大的别墅还是空空荡荡,那个经常醉酒后就打他的女人几经很久没有回来过了,也许是有了新的归宿吧。但是与他无关了。


        范丞丞对这片沙滩的熟悉程度已经超过了任何地方。他甚至知道在不同的季节沙滩的哪个位置容易有活物。他有些时候看小螃蟹走路,有些时候看潮水把活的小鱼冲上来又带回去。他逐渐开始觉得世间万物都有些可爱。


        黄明昊在看到沙滩上那个撑着伞的背影时,终于真真切切明白那种无时无刻的牵挂,莫名其妙的关心和初见时心甘情愿的亲吻,都叫做喜欢。


        我早已无法自持,挣扎又有何用。


        不如放手坠落,你的怀抱是我欲望之光。


        从第一个吻开始,我的心就早已属于你。


        “范丞丞!”


        范丞丞回头的那一个瞬间,场景似乎变成了文艺电影里常常会出现的那一幕。


        范丞丞好像胖了一点点,但是刚刚好,从前太过瘦了。范丞丞在笑,唇红齿白,看起来更迷人了。


         范丞丞走过来拉他的手腕,眼睛里含着笑:“你来啦。”

 


/ 因为有像你这样的人出生


/ 我对世界 稍微有了好感

 


【END】

 


【little 番外】


        黄妈妈跟黄爸爸在他们那一辈就是出了名的为了爱情奋不顾身,他们当时为了在一起那才叫真的背叛了全世界。

        他们在的小村庄还保留着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传统,明明他们和各自的婚配对象都不相识,在父母眼里却仿佛是天生一对。

        黄妈妈二话没说就收拾行李跟黄爸爸走了,两个人在外面受了不少苦但也觉得幸福,当时他们就约定好以后一定要让自己的孩子选择自己爱的人。即使这样,他们也没想到自己的儿子会喜欢上别人的儿子。

        但好歹黄妈妈是个心大的主,郁闷了几天被黄爸爸说开了之后,竟然开始十分积极地研究了起来。

        后来一家人在国外参加了儿子的婚礼,看着两个人年轻帅气的孩子领了结婚证,还被外国人夸了般配。黄妈妈自然是十分开心的。

        第二天中午吃完饭之后,黄明昊来厨房帮黄妈妈收拾碗筷,却被妈妈悄悄地用手肘碰了一下。下一秒就听见妈妈压低声音问:“儿子,你是上面那个还是下面那个?”

        “咳咳咳……”黄明昊硬生生地被自己的口水给呛到,在厨房表演了一个花式咳嗽。

        黄妈妈等了半天,估摸着儿子是不会告诉自己了,便开始自闭,用手肘碰黄明昊叫他出去。

        黄明昊有些哭笑不得:“他不舍得我累着。”

        黄妈妈秒懂,然后有一瞬间的惋惜,而后又满意地点点头:“行,行。”  


评论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